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1年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年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27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年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红出席研讨会。

年会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同时得到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科研处、陕西省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廉政建设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等多家兄弟单位协办和支持。

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社会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华电蒲城电厂等单位、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媒体共200多人参加。

陈红在致辞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不久举行研讨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水平的重要方式,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研讨会为契机,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到廉政文化研究中,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廉政文化研究,为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提供理论与实践支撑。

开幕式上,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陈磊先后致辞,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景平教授作学会年度工作报告,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卢飞鹰教授宣读获奖征文表彰决定。

在主旨报告环节,原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卢飞鹰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树群教授,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原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马银录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胜教授,西北大学法学院潘怀平教授以及我校陈红副书记先后以《新时代反腐倡廉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及其理论体系的概括》《官德不能丢 “官威”必须灭——关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思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领导权建设的百年经验与启示》《从延安整风运动汲取改善政法工作作风的历史经验》《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专家报告。

研讨会还设立优秀获奖作者和廉政实践交流环节,《陕西党校报》主编侯文阁、中共西安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汪锐、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鲁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律审查室秘书李蓉先后进行发言,陕西美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电视剧(大秦帝国)全系列文创主设计师崔晓峰等围绕廉政文化建设实践开展交流。

为了办好2021年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年会,自2021年6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与研究会联合多家单位发起了以“党风廉政建设与腐败治理”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先后收到征稿论文近300篇。经专家评审小组联评,共评出获奖论文73篇,我校共有16人次获奖,校纪委办公室李蓉、申让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艳东、高小升、王清如(研究生)获得一等奖;校纪委办公室张爱国、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志业、张楠获得二等奖,校纪委办公室李小梅、何卫军、郭紫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张倩、马克思主义学院孔梦圆(研究生)获得三等奖;我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获优秀组织奖。

123465.png

我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