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来校访问

4月25日,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副校长任毅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罗军会见并座谈。资环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及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罗军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表示我校坚持与澳大利亚等全球高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全面实施。下一步与南昆士兰大学可在专题学术研讨会、联合科研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以及海外短期访学等领域探讨合作。

任毅表示,南昆士兰大学科研方向和国际化合作重点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契合度高,加强合作将有力推进中澳两国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希望双方在优势学科强强联合,在旱作农业工程、节水灌溉、环境大气、农业经济等领域开展合作科研和联合办学项目。

会后,任毅参观了我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了解我校在旱区农业节水灌溉方面的工作机制及科研成果,探讨了与南昆士兰大学农业工程中心的合作意向。

南昆士兰大学建于1967年,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所综合公立性大学。设有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等12个学院,拥有可持续农业系统中心、农业工程中心、应用气候科学中心等多个澳大利亚领先的研究中心,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设置提供农业工程专业的院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