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水利工程、农业工程两个学位授权点通过预评估

  12月10日—11日,我校水利工程、农业工程两个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议在外专公寓1号会议室召开。来自国内15所知名大学的19名同行专家,为我校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诊断评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研究生院、机电学院、水保所、旱区节水研究院教授及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水利工程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现场


农业工程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现场

  吴普特代表学校对各位同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水利工程、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把脉、把关,严格评审,毫无保留的指出学位授权点目前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发展努力的方向。 研究生院解读了国家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要求与指标体系,说明了我校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相关内容。

  水利工程评估专家组由武汉大学李义天教授,西安理工黄强教授、李宁教授,四川大学李克锋教授,河海大学苏超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昕教授,宁夏大学田军仓教授,天津大学冯平教授,郑州大学吴泽宁教授,石河子大学汤骅教授,我校吴普特教授、蔡焕杰教授等11位专家组成,组长由李义天教授担任。农业工程专家组由南京农业大学姬长英教授,沈阳农业大学王铁良教授,江苏大学毛罕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毛志怀教授,武汉大学黄介生教授,河海大学张展羽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史海滨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全九教授,浙江大学徐惠荣教授,我校吴普特教授、蔡焕杰教授等11位组成,组长由姬长英教授担任。

  学科负责人王正中教授、马孝义教授就学位点预评估从评估指标体系、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目标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与教学支撑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评估报告,审查相关材料,经质询,依据国务院委员会制定的评估指标进行了诊断检查,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对水利工程、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总结。评估专家组认为,我校这两个学位授权点目标明确,定位合理,特色鲜明,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建立了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机制。专家组一致同意两个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大投入,突出学科特色和重点,注重学科内部协调发展,集中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


与会专家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