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新时代学生素质教育研讨会暨第二届校友辅导员论坛

校友归来情意浓,凝心聚力话学工。5月20日,学校举办新时代学生素质教育研讨会暨第二届校友辅导员论坛,来自14所高校的25名校友辅导员、学校各单位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线下参加论坛,全国各地校友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作主题报告。

01-29_副本.jpg

论坛开幕式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一体化党工委负责人代表学校对校友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与母校携手并肩,共谋学工发展。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程亚龙作为校友辅导员代表发言,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祝福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在《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报告,闫祖书从辅导员队伍体制机制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各位辅导员同叙师生情谊,共商学工发展大计,共同助力学校未来发展。

image.png

论坛报告环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晓东、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副主任刘恒、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张舒瑜、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学工科科长尹莎莎、长安大学学工部资助中心副主任郭海丽围绕三全育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创新创业、资助育人等,分别以《以“一院一品”思政工作体系打造“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为地大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贡献思政力量》《“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改革的实践与探索》《以创新创业助力学生高质量发展》《缘起西农 情定农大》《长安大学本科生“金字塔”荣誉激励体系研究》为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image.png

现场教学环节,在北校区三号楼奠基碑前,闫祖书为校友辅导员讲解了校史。在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中,校友辅导员们参观考察了农业发展的历史沿革和前沿科技。分组讨论环节,校内外辅导员们分两组以“如何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作了交流分享。

高晓东表示,论坛为校内外辅导员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更为校友们提供了一次与母校相约的机会,衷心祝愿母校的未来发展更加辉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若兰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今后会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育人本领,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校友辅导员论坛作为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已成功举办两届,正在成为辅导员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正向着专业化、品牌化的方向努力发展革新。

image.pn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