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春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image.png

为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3月18日,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春季双选会暨低年级学生暑期就业实习招聘会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有4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数5000余个,需求总人数6万余人。校内外8000余名学生参加,其中陕西师范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13所省内外高校300余人通过就业直通车等形式来校参会。

招聘会期间,校长吴普特、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到现场了解招聘会情况并与毕业生和参会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流,希望加强校企交流合作,让学生通过实习实践提前走进企业的一线,共同为国家培养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吴普特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抓住春季求职关键黄金期,积极做好求职就业准备,用好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就业资源,早日落实就业去向。二是要主动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建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是要牢记诚朴勇毅校训,在工作岗位上强使命、勇担当,为农业强国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image.png
校长吴普特与用人单位交流

本次参会的400余家用人单位主要来自陕西、北京、上海、山东、贵州、新疆、广东等全国27个省(市、区),涵盖知名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所属行业涉及农林牧渔、建筑、机械制造、软件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其中有如中化先正达集团、海尔集团、中建集团、中粮、华熙生物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0强”“上市公司”等优质企业。双选会还设置了地市引人专区,贵州省、山西吕梁、甘肃平凉、陕西延安及山东滨州、聊城、德州、枣庄等8个省地市的企事业单位来校揽才。畜牧兽医类、食品类、园林类、信息类4个行业专场招聘会在双选会中同步举办。整场双选会招聘的专业和学历要求覆盖我校全部毕业生,部分企业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

image.png
了解用人单位情况

image.png
与用人单位交流

为使本次双选会更具有实效,学校早研判、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一是在寒假前发布双选会邀请函,方便用人单位及早制定校招计划安排行程,吸纳更多优质用人单位参会。二是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主动“走出去”,先后到山东、山西、河北、天津、上海等地邀请地市组团及优质企业定点邀约来校参会。三是在会场设置“院企合作洽谈区”,用好来校用人单位资源,通过人才招聘推动院企深入合作。四是在双选会前组织“求职实训营”“简历问诊周”、春招求职助力团系列讲座等活动,开展简历问诊、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语言表达、精致职业妆、模拟面试等内容的培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五是在双选会设置简历问诊、政策咨询、简历打印、南北校通勤车等便捷暖心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求职提供保障。

农学院2020级农艺与种业硕士研究生宋璐杏表示:“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宝贵的平台,让我们可以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本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质量很高,我将用好学校提供的求职资源平台和就业指导服务,尽快拿到令自己心动的offer!”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招聘人员表示:“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西农的学生能力强、素质高、专业精,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到公司就业,共同为国家粮食安全及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期,用人单位将有序安排简历筛选、面试、录用、签约等工作,学校及学院也会持续关注毕业生的求职进展,持续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