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西农研支团陕西合阳分队“特别”的第六年

在4月25日陕西合阳县召开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上,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陕西合阳分队荣获“特别服务奖”。至此,陕西合阳分队已连续六年获得该项荣誉称号。

image.png

陕西合阳分队六名成员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紧抓教学、坚守岗位,用心备课,用爱育人。截止目前,分队成员覆盖学生300余人,累计授课量约1500节,开展社团活动约100余节,累计课后服务约300小时。成员参与各类教师培训超过60学时,执教公开课12节,积极参与县区教研、统考等教学相关工作。

image.png

此外,分队成员在服务学校取得突出成绩。其中,王琪璘、刘淑琦所带班级成绩位列学校第一,多次获评学校“质量提升先进个人”、“最美备课”等荣誉称号,并在合阳县第十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活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中获评“优秀辅导员”;张宇、张欣然所带班级教学质量显著提升,获评“教学质量提升先进个人”;杨慧琪、李凯隆积极组织开展校园活动,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image.png
课堂掠影-王琪璘

image.png
课堂掠影-刘淑琦

image.png
课堂掠影-张宇

image.png
课堂掠影-张欣然

image.png
课堂掠影-杨慧琪

image.png
课堂掠影-李凯隆

分队成员中,王琪璘、刘淑琦服务于坊镇中心小学。目前,王琪璘承担三年级1班的英语、道德与法治以及六年级、二年级共6个班的科学教学任务,并担任自然科普社团辅导员。他带领自然科普社团学生走近植物学、动物学、天文学,在课程中感受生命的奇妙与宇宙的梦幻。孩子们亲手操控无人机,体验飞行的乐趣;走进田间劳动,感受播种的快乐。刘淑琦担任四年级3班的数学以及三、五年级共6个班的科学教学任务,并担任手工劳技社团辅导员。她带领手工劳技社团学生在指尖作画,用精巧的折纸、创意的作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与想象能力,用一个个故事将红船精神与学生的心紧紧串起。

张宇、张欣然服务于新池镇南沟村小学。张宇担任三年级班主任,教授语文、美术、科学等课程,兼任一至四年级体育教师。“墨镜一戴”便成了孩子们课余时间锻炼的“最佳拍档”,体质健康测试场、乒乓球桌旁、武术表演队列边……在他的陪伴下,学生既强筋骨,更健精神。张欣然担任二年级班主任,教授语文等课程,并兼任一至六年级音乐教师。走进琴房,陪伴南沟的孩子们在音乐课上与音乐同行,在美的感受与参与中陶冶情操。

杨慧琪和李凯隆服务于黑池镇马家庄九年制学校。杨慧琪担任八年级语文、地理老师;李凯隆担任七年级、八年级生物教师。他们深入宿舍、深入家庭,用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引导每一位学生,在演讲舞台前、在劳动实践时,努力为学生树立着最好的榜样。

合阳的200多天里,全队成员在关怀中砥砺前行,在成长中不断奋进。他们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自找苦吃”,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交出满意的答卷,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