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79)2021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名师教学工作坊举办

5月24日,由教发中心、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课程思政”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为期一周的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名师教学工作坊活动在数字化楼120教室开幕。

党委书记兼院长赵延安讲话_副本.jpg
党委书记兼院长赵延安讲话

在24日上午的活动中,“全国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芳作“基础课‘开放-整合’式教学改革设计”主题报告,分享了自己在基础课教学中坚持“以生为主”的需求主线、搭建“多元立体”的课堂样态、发挥“协同创新”的势头动力、强化“有讲有测(策)”的课堂机制、保持“远近相宜”的用户粘度的具体做法。而后,孙芳教授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第三章第三节内容“让改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进行教学示范。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教师魏晓辉、胡燕红、张丽分别围绕基础课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章节的知识点进行了教学展示,孙芳逐一点评。 下午,思想道德与法制教育系教师围绕思修基础课教学,分享了上午工作坊的感悟体会,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思修基础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引领作用。

孙芳教授作主题报告_副本.jpg
孙芳教授作主题报告

思想道德与法制教育系丁艳红副教授表示,孙芳老师在课堂上拓展了很多立德树人的内容,从课堂导入、案例的选择,再到师生互动等每个教学环节都经过系统设计,呈现出耳目一新的思修课堂。新进教师张楠表示,孙芳老师的思修课堂根据学生的思想特点因材施教,与学生日常生活结合比较紧密,将思政课与学科专业做了很深的融合,通过思修课增强学生的专业归属感。这一点对我启发很大,在秋季学期课程中,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将更多强农兴农的思想注入到学生头脑中。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分别邀请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代史纲要课五门思政必修课教学名师来校进行教学展示、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