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停栋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日前,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公布了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1-2023)入选名单,我校农学院青年教授李停栋入选,是陕西省在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唯一的入选者。

123.jpg

李停栋,青年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8月引进我校,加入农学院吉万全教授的作物分子育种团队。主要从事植物基因组编辑相关技术开发和小麦农艺性状改良和遗传育种应用工作。首次利用基因组编辑技术加速野生番茄驯化,成功创制了株型紧凑、开花时间缩短、果实变大、维生素C含量提升;开发了一套RNA病毒介导的小麦基因组编辑组分递送新系统,为小麦基因功能和育种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先后在Nature Biotechnology, Molecular Plan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主要择优支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0岁左右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旺盛的黄金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项目自实施以来,我校农学院的陈明训教授、水保所的韩剑桥副研究员入选,正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