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

      

9月15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来校访问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一行。

李兴旺对先科•尤里大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先科大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立足西北、面向旱区、服务国家,在作物育种、病虫害防治、动物良种繁育、生态环境治理、葡萄酒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特别是我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建设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积极参与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等举措。

李兴旺指出,2019年学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合作建设了白俄罗斯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农业科技示范园为基础,开展了联合研究、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1年学校与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合作共建孔子课堂,在汉语教学、文化交流、校际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白俄罗斯的农业特色鲜明,希望以大使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白俄罗斯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推动双方在教育及科技等领域开展合作。

先科•尤里大使表示,白俄罗斯和中国是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年是白俄罗斯与中国建交30周年,白俄罗斯与中国合作范围广泛,特别是农业领域合作空间巨大,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将积极协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白俄罗斯农业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在森林病虫害防治、畜牧养殖业、食品加工领域加强合作,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白俄罗斯高校开展联合办学项目,拓展教育、科研合作渠道。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参观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展览

副校长罗军,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红娟女士,校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我校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院长乔文军和白俄罗斯农业科技示范园首席专家冯佰利等参加了会见。

1.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