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逆境生物学》(Stress Biology)被国际著名期刊目录数据库DOAJ收录

1月10日,我校主办英文期刊《逆境生物学》(Stress Biology)正式被国际著名开放获取期刊目录数据库DOAJ(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收录(https://doaj.org/toc/2731-0450)。

Snipaste_2022-01-12_17-20-33_副本.png

Stress Biology是由我校与Springer Nature集团合作出版的一本开放获取(Open Access,OA)型线上期刊,专注于刊发逆境生物学最新研究进展与资讯,致力于打造引领科技发展前沿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期刊汇聚来自10个国家的58位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编委会,编委平均h指数约为38。期刊主编由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和南方科技大学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朱健康院士(美国科学院)共同担任。

期刊设植物生物胁迫、植物非生物胁迫、动物逆境胁迫、微生物逆境胁迫四个刊载板块。所有稿件严格执行同行评议,内容将涵盖但不局限于以下方向:1)为理解植物、微生物和动物应答非生物和生物胁迫提供原理性的见解;2)阐明植物,微生物和动物对生物和非生物胁迫的抗性/耐受性的潜在机制;3)使用生物技术和其他策略来提高植物,微生物和动物对非生物和生物胁迫的抗性/耐受性。

自2021年8月18日上线以来,期刊已正式发表26篇论文,包括1篇创刊辞editorial、1篇短讯shortcommunication、10篇研究论文originalarticle、12篇综述review和2篇亮点highlights。截至目前,已有一篇文章被PubMed Central收录、多篇文章被正式引用,浏览量与引用数稳步提升。

据悉,DOAJ数据库于2003年由瑞典隆德大学成立,致力于收录高质量的同行评议的开放获取期刊、并增加其全球知名度、可访问性和影响力。从最初的300种开放获取期刊,至今,DOAJ数据库已包含超过16 500种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期刊,涵盖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科学等领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开放获取期刊目录数据库。DOAJ收录的均为学术性、研究性期刊,具有免费、全文获取、高质量的特点。DOAJ对收录期刊进行严格的质量评估,只有实行同行评审、或者有编辑作质量控制的期刊才能被收录。

此次被DOAJ收录,是对Stress Biology期刊质量的认证,对扩大期刊传播范围、增加期刊显示度、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