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4)李兴旺为学生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下午,北绣山报告厅座无虚席。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李兴旺以“开启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书写青春和奋斗的华章”为题,为学生骨干、团学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场.jpg李兴旺为学生骨干、团学干部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兴旺作为列席代表全程见证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兴旺结合列席党的二十大感受体会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透过“强国”“战略”报告热词指引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用团结奋斗之青春书写美好人生华章等方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兴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生动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李兴旺说,二十大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通过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党章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集中体现了全党意志和人民意愿。

李兴旺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专门作为一个独立章节进行系统阐述和部署,并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明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既是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更是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

李兴旺在宣讲最后引用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鼓励青年学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李兴旺同青年学生亲切交流.jpg李兴旺同青年学生亲切交流

据悉,11月4日,李兴旺还为农学院学工干部、学生代表传达了二十大精神。党委校长办公室、团委、农学院相关负责人、综合素质学院教师等分别参加宣讲会。

未命名_副本.jpg
李兴旺为农学院学工干部、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晓赫 摄)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