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学校举行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11月25日,我校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此次论坛共吸引19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名学者报名参加,经用人单位遴选,共邀请145名学者齐聚“云”端,彼此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共谋创新发展。副校长马建华,人事处、科研院、未来农业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论坛。论坛由副校长赵敏娟主持。


副校长马建华致辞


副校长赵敏娟主持论坛开幕式

马建华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英才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学校精神文化传承,他对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政策及青年人才成长系列支持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期待通过论坛,为青年才俊提供展示才华、交流学术、碰撞思想的平台,同时也让更多青年才俊认识西农、了解西农,他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坚持人才是实现学校快速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始终坚持致力打造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环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才发展提供良好服务。真诚欢迎青年人才加入西农大家庭,共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人才代表李强教授发言

开幕式上,我校引进人才、林学院教授李强围绕如何与西农结缘,为何选择西农,以及来到学校后的感受等方面,深情回顾了来校一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在西农这块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将会继续奋发有为的良好愿望。


刘天军、杨耀荣、郁飞、孙楠宣讲有关政策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天军教授以“引育并重、不囿一隅、胸怀天下”为题,全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情况,重点介绍了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和新时代人才发展支持体系;人事处处长杨耀荣通报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围绕教师选聘政策,详细介绍了教师预聘制、长聘制和博士后招收等相关政策;未来农业研究院副院长郁飞教授介绍了未来农业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发展规划、建设内容及人才引进政策有关情况;科研院副院长孙楠介绍了学校科技队伍、科技工作成效、科技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论坛共设1个学术主论坛和18个学术分论坛,云视聘软件、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学校官方B站直播间,面向全球同步直播论坛盛况,共吸引全球1.3万人次观看。


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会场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