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85)我校《大学信息技术》课程上机考试圆满结束

1月8日至9日,我校2021级本科生公共必修课《大学信息技术》期末上机考试在北校区信息工程学院实习中心顺利进行。

考试共分为8个场次,21个学院的2021级55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试由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教务处、各学院、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等多部门大力支持及协调保障下,上机考试全过程井然有序、安全平稳。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不断推动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从转变知识构建模式、拓展教学时间空间、开展多元评价考核、促进学生多维发展、采用多种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基于多元课堂的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实践,一是从学生能力形成性过程评价入手,新建或迭代完善了一批面向多学科专业的基础课程网络教学资源、课程作业库和试题库;二是充分利用在线学习平台和学校线上教学系统,积极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和探究式学习方法改革;三是实现学业评价全程化、评价标准多元化、考核方式多样化,全面实施教考分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1月8日上午,副校长陈玉林,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分别到各考场进行考试巡查,每到一个考场,都认真查看疫情防控相关举措落实情况、了解考试安排、调阅考场记录。与主考教师、考务人员、监考教师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对考试组织、疫情防控、考场秩序、命题组卷、监考教师履职等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同时就做好疫情防控、学生诚信教育、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学等工作做出指示,对大家为确保上机考试全过程万无一失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寄语2021级全体同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考出优异的学业成绩。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