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

321A5570_副本_副本.jpg

10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吴普特传达有关重要批示。学习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321A5567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321A5559_副本_副本.jpg
校长吴普特传达有关重要批示

李兴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增强创新理论武装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夯实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思想根基的重要作用。他强调,要找准工作发力点,把全力构建人才高地作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要坚持把党管人才落到实处,不断健全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将学校《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及配套文件落细落地落实。要加强人才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要着力为人才发展创造条件,深化人才评价改革,坚决破除“五唯”,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各学院(部、所)要充分发挥做好人才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书记、院长要用好权、履好责。

李兴旺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学校实际,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到实处,重点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融会贯通,加快推动“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和“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在学深悟透上再下功夫,在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上出实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区校融合,把学校“十四五”规划与示范区“十四五”规划相互衔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根西部大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领导吕卫东、冷畅俭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重点交流发言。校纪委副书记王德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有关会议精神及中纪委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提醒事项等。

党委各部室、纪委、机关党委、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学习。

321A5577_副本_副本.jpg
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辅导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