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7月6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在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主持大会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首获党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及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党校全体处级干部,各行政机构、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及受表彰的全体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大会。学校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吕卫东、陈红、闫祖书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通报了我校在全国、陕西省和陕西高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中的获奖情况,宣读校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宣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评选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宣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歌唱展演评选表彰决定。


受到学校表彰的先进基层党委代表


受到学校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


受到学校表彰的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139平摄影.JPG
受到学校表彰的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受到学校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受到学校表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获奖代表


受到学校表彰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网络歌唱展演获奖单位代表

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已故共产党员朱显谟院士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受到中共中央表彰;林学院党委黄明学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中共陕西省委表彰;校党委被评为“陕西高校先进校级党委”,动物医学院党委张涌、农学院党委海江波、场站服务中心党委朱荣科、离退休职工党委王养林、资源环境学院党委施宇被评为“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林学院党委马艳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刘桂玲、机关党委刘晴蕊被评为“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动物科技学院党委、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植物保护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被评为“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校党委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授予丁艳红等182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马宁等41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等58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按照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67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歌唱展演活动,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32名。


康振生、刘桂玲、海江波、施宇发言

校领导为以上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康振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刘桂玲、优秀教师共产党员代表海江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代表施宇先后发言,共同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和响应党中央号召奋进新时代、再立新功的决心。

李兴旺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这些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使命,坚守本职岗位、坚持拼搏奉献的先锋模范,正因为有像他们一样的一批批共产党员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团结广大师生奋力拼搏,无私奉献,才共同推动了学校事业不断进步、不断发展。

李兴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对近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成绩,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担负起新时代强农兴农使命;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兴旺最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校正处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更好地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