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8位专家勇揭富平县“揭榜挂帅”项目

2月9日,在富平县柿子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我校杨勇、马保华等8位专家,揭榜了“炭疽病为主的富平尖柿病虫害全方位综合防控”“奶山羊围产期和哺乳期羔羊成活率提升”等八项技术榜单,标志着我校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勇于实践,努力为富平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签约现场_副本.jpg

“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旨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调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社会创新力量,攻克地方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富平县聚焦柿子、奶山羊两大首位产业,出台了高质量发展意见,设立了1亿元产业发展基金,两大产业总产值分别达到50亿元、100亿元,但柿子炭疽病、奶山羊规模养殖等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为了解决产业发展“卡脖子”难题,学校积极响应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深入产业一线调研,专家教授积极开拓对接相关产业领域。本次富平县“揭榜挂帅”项目共计八项,全部由我校专家揭榜。

此次“揭榜”是学校对标一流、凸显特色、强化为地方主导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具体表现,将为推动“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会上,学校还与富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陈玉林、房玉林,学校相关部门、部分专家,富平县委书记赵林斌,代县长景军荣等出席了会议。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