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在2021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获佳绩

6月10日,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官网传来喜讯,经过3天激烈角逐,我校荣获一等奖5项(本科组2项,研究生组3项)、二等奖3项(本科组)、三等奖3项(本科组1项,研究生组2项)。

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于2021年4月15日至19日举行。据官方统计,本次竞赛共有7175支队伍参赛,包括5645支本科生队伍、1361支研究生队伍、169支专科生队伍,参赛队伍来自574所高校。竞赛最终收到参赛论文6114份,竞赛专家组经过初评、复评、会评和最终审核四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09支,二等奖919支,三等奖1845支。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竞赛题目大都来源于企业实际问题,以此贯彻协会创始人华罗庚教授的数学与行业应用实际紧密结合的思想。我校学生多年参加该项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基本科学研究能力、创新及协作精神。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