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大学生羽毛球代表队在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勇夺一金一铜

在8月3日刚刚闭幕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延长石油杯”大学生组羽毛球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大学生甲组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季军。

1.jpg

本次比赛是第一次在陕西省运动会上增设高校大学生组的团体比赛。比赛采用2020年陕西省羽毛球比赛成绩获取资格,前八名的高校运动队方可参加比赛。我校大学生羽毛球男女团均获参赛资格,同时也是陕西高校中唯一一所男女团均站上领奖台的高校。

本次比赛从7月31日开始,历时四天,经过小组排位赛后,我校大学生女子羽毛球队先后战胜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半决赛中遭遇老对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我校队员敢打敢拼,以2比0大比分获胜挺进决赛。在决赛中面对2020与2021年省锦标赛冠军西安财经大学。赛场下队员冷静思考,耿强老师运筹帷幄,大胆变阵加强女双;赛场上队员不惧强敌,与对方展开殊死较量。第一场女单不敌对手,第二场女双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比分胶着交替上升,关键时刻队员心态放松,积极主动,最终在决胜局击垮对手,在大比分上扳回一城。第三场女单我校队员稳健发挥,完胜对手,最终赢得比赛,在省锦标赛被对手击败后完成“复仇”,获得来之不易的冠军。

2.jpg

男子团体中,小组中与西北工业大学、省锦标赛新科亚军欧亚学院等老对手相遇,小组赛出线形势渺茫。但教练及时与队员交流,给队员加油打气,让队员获得了自信心迎战。小组赛中队员打的异常艰辛,最终男团以微弱优势小组第二出线。出线后半决赛中不敌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争夺三四名。面对曾经在上届省锦标赛输球的对手,队员和耿强老师积极沟通,坚决变阵加强男双。第一男单比赛我校队员证明自己战胜对手,第二场男双比赛异常胶着猛烈,双方你来我往先各赢一局,在第三局比赛中比分交替上升战至29分,最终我校以29:27的微弱优势获胜,总比分2比0战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取得第三名。

3.jpg

本次比赛,全体队员敢打敢拼,绝不服输;场下啦啦队呐喊声此起彼伏,为队员加油打气,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给兄弟院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我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蒲六如、蔡淑瀛、姜鹤楠和黄小虎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耿强教练获得“最佳教练员”称号。


编辑:徐鑫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