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秋季综合类双选会成功举办

为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沟通与选择的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满意就业,10月21日,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秋季综合类双选会暨“赋能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本次双选会有4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数5000余个,需求总人数6万余人,招聘专业和学历要求覆盖我校全部毕业生。我校近7000名学生参加,其中毕业生比例约占60%。双选会还吸引省内外10余所高校200余名学生来校参会,其中陕西师范大学开通“就业直通车”组织70余名毕业生来校参会求职。

招聘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到现场了解双选会情况并与毕业生和参会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流。闫祖书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就业求职搭建平台:一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抓住高质量头部企业和代表性单位。二是发挥专家教授、党政领导、优秀校友等多方作用,“点对点”邀约优质用人单位。三是组建精准服务学生就业工作队伍,将优质的就业岗位精准匹配给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求职黄金期,做好求职准备,用好就业资源,牢记诚朴勇毅校训,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建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本次参会的400余家用人单位主要来自陕西、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新疆等全国27个省(市、区),涵盖知名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所属行业涉及农林牧渔、建筑、机械制造、软件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其中有中粮集团、中建集团、中化先正达、伊利、双胞胎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0强”“上市公司”企业。招聘会设置了地市引才专区,四川省达州市、山东省德州市、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湖北省天门市、天津市武清区、浙江省湖州市、山东省烟台龙口市、四川省资阳市、内蒙古乌审旗等9个省地市的企事业单位组团来校揽才,20家校友企业组成“校友企业专区”来校招聘。

image.png
求职学生了解用人单位情况

为使招聘活动更具实效,本次双选会有以下特点:一是会议筹备早。在暑假前开始筹备并发布预告,假期发布双选会邀请函,方便用人单位尽早制定校招计划安排行程,吸纳更多用人单位参会;二是参会单位优。由校院协同,主动邀约热度高、评价好、学生求职意愿强烈的400余家优质企业和地市组团来校参会;三是展位区域划分精。学校根据用人单位的所属行业、招聘专业等信息集中划分区域安排展位,方便学生现场求职,同时设置了高校科研院所专区、地市引才专区、校友企业专区和食品-葡酒行业专场、林草行业专场、园林行业专场共3场行业招聘会;四是就业指导服务精。在双选会前组织“面试官说求职系列讲座”“简历问诊周”等活动,开展简历问诊、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语言表达、精致职业妆、模拟面试等内容的培训。

image.png
求职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校友企业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的校招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学们的求职热情高涨,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比较清晰,我们期望西农学子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过硬的专业本领和良好的学习能力,能和晓鸣股份一起为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林学院2021级林业硕士研究生王奎表示:“今天的双选会规模大、企业多、行业丰富,可供我们选择的范围很广,针对不同专业设置的专场让同学们找到了心仪的岗位并投递了简历。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我会珍惜这次机会,争取拿到满意的offer。”

本次双选会为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面向各地市、各优质企业发出邀请,校院协同举办“乡村振兴战略”高层次人才招聘季、“小精专优”专场招聘会、就业直通车、专场招聘宣讲会等多形式、多频次的校园招聘系列活动。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校企衔接、促进校企合作,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和就业岗位精准推介服务,为毕业生高质量满意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