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参加 “扎根杨凌践行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4月20日,农学院油菜学术团队党支部和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党委联合举行“扎根杨凌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兴旺、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李殿荣研究员、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穆建新、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农学院院长单卫星应邀出席。活动由农学院油菜学术团队党支部书记陈明训主持,来自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农学院油菜学术团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

合影_副本.jpg

主题党日活动中,农学院油菜学术团队党支部参观了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科研创新平台和李殿荣先生试验田。参观结束后,李殿荣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奋斗历程,分享了为学、为人、为事的经验和感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加活动人员围绕李殿荣的党课内容和油菜产业发展,踊跃发言,表示要以李殿荣先生为榜样,加强合作交流,以引领油菜产业新的绿色革命为目标,推动油菜育种栽培技术创新,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让创新成果走向生产。

李兴旺指出,李殿荣先生从事油菜研究50年来,坚持把“听党话、跟党走,重创新、促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辛勤工作,刻苦钻研,爱岗敬业,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李兴旺强调,保障油料供给安全是“国之大者”,学校和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要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坚持“四个面向”,培养打造优秀创新团队,努力产出更多原创性重大成果,将“油瓶子”牢牢的提在自己手中。要以李殿荣、赵洪璋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西农精神”、科学家精神,扎根杨凌,艰苦奋斗,勇攀科学研究高峰。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为实现扩大油料生产目标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为保障国家食用油安全、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