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发布上合智库重大研究成果

5月29日,上合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杨凌开幕。开幕式共发布两项上合组织减贫与农业科技重大成果,其中一项为我校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重点项目成果——《上合组织成员国农业技术集成示范与标准化研究报告》。副校长、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罗军出席论坛并正式发布该项目成果。

国际处新闻配图4_副本.jpg

《上合组织成员国农业技术集成示范与标准化研究报告》是学校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2021年度立项项目,项目负责人为我校经管学院阮俊虎教授。该项目作为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智库项目的代表性成果,以提升上合组织成员国农业技术交流为目标,重点研究当前上合组织成员国农业技术标准不统一、农产品贸易过程中存在技术标准壁垒以及缺少成熟的农业技术与标准协同合作交流机制等问题。报告按照“基础持续合力识别→技术标准体系统一→机制与模式形成”的研究思路,共分为 “上合组织国家主要农产品贸易发展研究报告” “上合组织国家农产品贸易标准分析及智慧服务平台设计报告”“上合组织国家主要农产品关键技术标准编制报告” “上合组织国家现代农业技术集成示范实践模式研究报告”4个部分。

学校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已设立国际联合研究项目两批次共计22个,出版发布《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农业发展报告》《上海合作组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发展报告》等多项研究成果。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