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朱显谟院士和3名校友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对在各条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朱显谟院士和尼玛扎西、张淑珍、李殿荣3名校友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ed136fe4597f45e2afd2a472b673bbeb.jpg
朱显谟院士

朱显谟(1915-2017),中国科学院院士(地学部),我国著名的土壤和土地整治专家,国际土壤学会会员。他先后担任陕西省土壤学会理事长,全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生态学会和自然资源研究会理事,中科院农业研究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地学部地理学组成员,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第五、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

尼玛扎西_副本.jpg
尼玛扎西

尼玛扎西(1966-2020),我校农学1985届校友。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院长。西藏历史上第一个农业博士、国家青稞专项首席科学家、被誉为“青稞之父”。作为全国唯一的农业农村部青稞首席专家和西藏青稞科研重大专项的首席科学家,为西藏粮食总产量突破100万吨立下头功。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农业杰出人才、2020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张淑珍_副本.jpg
张淑珍

张淑珍,我校林学1961届校友。陕西省原商南县茶业站站长,商洛市茶叶研究所名誉所长。先后荣获全国十大扶贫状元、国家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等称号。

5_副本.png
李殿荣

李殿荣,我校水保所1962届校友。现任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研究员。我国著名的油菜育种专家,在国际油菜界享有很高的声誉,被誉为“杂交油菜之父”。先后荣获全国劳模、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中华农业科教奖科研杰出贡献奖、国家人事部专业人才一等功、首位陕西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陕西省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称号。

据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党中央决定,授予384名同志、追授16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298名同志、追授2名同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499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