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党史 办实事】(16)林学院强化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为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合阳县百良镇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林学院党委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依托学院人才科技优势,助推合阳县百良镇乡村振兴工作增量提质、高点开局。

照片.jpg

主动对接,积极谋划。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落实校地对接帮扶任务,6月5日,学院对口帮扶联络人、行政党支部书记马松涛一行赴合阳县百良镇段家庄社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颂党恩、振乡村、开新局”活动,对前期定点帮扶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与镇政府及社区负责人进行了积极对接。百良镇党委书记雷武军、段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段丽斌对学院党委在百良镇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衷心的感谢。

智力帮扶,技术支持。学院组织专家教授深入农村社区一线,帮助农户掌握关键技术、延伸产业链条,为百良镇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学院魏安智教授、唐光辉教授和刘永红副研究员分别前往徐水社区岔峪村、段家庄社区开展花椒夏季管理现场技术培训。会前,魏安智、马松涛分别代表学院向徐水社区岔峪村和段家庄社区无偿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花椒病虫害防治药剂和百余本花椒栽培技术手册。培训会上,专家团队为花椒种植户深详细讲解了花椒的种植时间、管理要点、注意事项以及病虫害防治和目前花椒产业发展状况、未来发展趋势等,并就花椒种植户提出的技术管理难点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统筹资源,汇聚力量。学院聚焦聚力合阳县百良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解决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推进了百良镇花椒产业的提质增效,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三年来,院领导先后15人次前往合阳县百良镇开展定点帮扶,累计派出专家教授团队50余人次开展技术培训、产业指导,投入帮扶资金11万余元,开展以花椒为主的各类技术培训17场次,培训当地企业、合作社及农户3400余人次,发放图书资料2300余份。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