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58)草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开展

9月30日,我校草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开展。

此次预评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工作方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姜雨教授任组长,宁夏大学谢应忠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杨青川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永忠教授等组成预评估专家组,对草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预评估评议。

草业学院学位点预评估工作照片_副本.jpg
草业学院学位点预评估现场

副校长陈玉林参加启动会,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学位授权点预评估总体状况及学科建设思路、发展和规划,指出我校草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近年来发展明显,希望专家组多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多提有利于学科发展的举措,促进学科持续快速发展。

启动会后,专家组按照学位授权点汇报、专家组质疑、师生座谈会、考察科研实验平台和教学实验室、专家组反馈预评估意见等环节流程开展预评估工作。专家组通过审议本学位授权点合格预评估总结报告、听取汇报,结合师生座谈和现场考察,提出诊断式评估意见并进行逐一反馈。专家组指出本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能面向学科前沿与国家需求,目标明确,管理过程规范,奖助体系健全,质量控制严格,培养方案和相应的学位授予标准完善,肯定了本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及在所属专业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针对本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专家组提出三点改进建议:一是建议扩大我校草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招生规模,提高学科创新能力;二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强化社会服务能力;三是建议学校加大对本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实验和培养条件的支持力度,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研究生院、草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