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巴西、俄罗斯客人来校访问交流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客人来校访问交流

5月20日,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经济发展部部长凯撒·米兰达一行来校访问,就肉牛培育技术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副校长罗军会见代表团,国际处、动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赠礼_副本.jpg

罗军向凯撒·米兰达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等情况。表示中巴两国同为金砖国家和全球重要农业生产大国,应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农业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

凯撒·米兰达表示,马托格罗索州肉牛牧业规模大,畜产能力强。希望通过来访,了解并探讨两国肉牛改良技术和国际市场推广合作模式,开展深层次肉牛产业合作。

动科学院教授、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就我国肉牛种质资源、地方黄牛品种及引进品种的产肉性能等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戴钰)

座谈_副本.jpg

俄罗斯国家农业科学院来校访问交流

为高质量推进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农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5月23日,俄罗斯国家农业科学院全俄豆类及制米作物研究所所长安德烈•波鲁金、副所长帕纳林娜•维罗尼卡一行来校合作交流,副校长罗军会见安德烈•波鲁金所长一行,并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荞麦、糜子、豆类作物为重点,在遗传资源、育种材料交换与利用、栽培生态、生理及分子生物学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

学校与俄罗斯国家农业科学院全俄豆类及制米作物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支勇平摄影_副本.jpg

俄罗斯国家农业科学院全俄豆类及制米作物研究所成立于1962年,1994年获批俄罗斯联邦国家科学中心,是俄罗斯农业科学院系统中协调豆类、荞麦和小米育种、种子生产研究的重要科学中心,与高校科学机构及农业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是国际公认的活动领域的领导者。研究所位于俄罗斯奥廖尔州,距莫斯科以南382公里。(史会洲/文 支勇平/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