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央电视台】“农科城”里的中亚元素

5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农科城里的中亚元素”节目,展现了我校中亚留学生培养、农业科技合作、海外示范园建设等工作成效。校长吴普特在节目中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中亚地区农业合作交流,依托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推动在陕西杨凌建设“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携手推进区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致力于“地区各国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共同目标,与中亚地区11所农业大学密切合作,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为中亚地区培养储备高技术农业人才,共同推进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在中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携手共筑农业繁荣之路,为世界粮食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学校牵头成立了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在中亚地区共建了6个农业科技示范园和节水示范园,探索出了“科技引领、企业主体、多方协同、市场导向”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模式,先后示范25万亩,辐射带动超过450万亩,发挥了中亚农业耕种的地理优势和学校的农业科技优势,带动了当地种植业结构的调整,促进了经济发展和农民收入翻番,助推了中亚地区农业繁荣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