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党史 办实事】(4)走访话心声 关爱促成长

“五一”劳动节当天,不少师生依然忙碌在工作和科研一线,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先后前往学校畜牧站、实验室和学生校外住宿点进行走访。

此次走访工作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贯彻落实教育系统“我为师生办实事”号召的重要举措,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校领导深入学生群体,话心声、解难题、促成长,以面对面的关心关爱让饱含温度的思政教育开花结果。

闫祖书在畜牧教学试验基地看望“五一”劳动节工作的学生

闫祖书在畜牧教学试验基地与“五一”劳动节工作的学生合影

在动科学院畜牧站,闫祖书与学生一同回顾了学校动科专业的发展历程,仔细关心询问了学生实验进展和未来规划,对他们投身科研、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他勉励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充分认识到科学实验是意义非凡的劳动实践,本科生要注重实验兴趣的培养,研究生要聚焦科研难题的攻关;在实践中培养创新精神,坚持履行学科使命,为将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闫祖书看望博士研究生张卫勤

即将攻读博士的张卫勤是林学院的一名校外住宿研究生,与同龄人不同的是,她边读书边要挑起照顾父亲的重担,面对经济、生活和学业的多重挑战,她勇敢应战取得优异成绩。闫祖书一行对其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精神表示肯定,对学生的难题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表示学校将全力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持续关注学生成长,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合力,为学生未来发展保驾护航。张卫勤表示,学校和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激励自己不断前行,今后将继续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

闫祖书在食品学院看望“五一”劳动节工作的学生

闫祖书在化药学院看望“五一”劳动节工作的学生

在食品学院和化药学院实验室,闫祖书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看望慰问了实验中的师生,他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学校沃土里扎根生长;增强自身本领,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勇攀科学高峰,在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服务中彰显青春价值。勉励青年教师要强化使命意识,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一同参加走访。

闫祖书走访“五一”劳动节校门值班人员

“五一”劳动节工作的研究生

“五一”劳动节工作的教师

“五一”劳动节工作的保卫人员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