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留学生实践育人模式入选全国来华留学年度报告特色案例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发布了2021年全国来华留学年度报告,我校报送的《感知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 构建“知华友华”留学生实践育人模式——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例》成功入选留学生培养特色案例。

收录证明_副本.jpg

近两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的回信精神,按照校党委提质增效开展来华留学教育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重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具有世界格局和中国情怀的国际友人。通过构建“一二八”“知华友华”留学生实践育人模式,帮助留学生感知“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效激发了留学生服务“三农”的情怀和责任担当,在引导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精神,推进国际传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等中央媒体先后宣传报道我校留学生工作30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以“培养民心相通 知华友华的农科留学生”为题报道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回信精神的举措和成效。学校撰写的《以感知中国 创新开展留学工作》入选教育部《神州学人》期刊。

本次我校报送的留学生教育工作案例是继《“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探索撷英——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例》入选2019年全国来华留学年度报告特色案例后第二次入选其中。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