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提效能 促发展】(33)园艺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咨询会

如何实现园艺学科发展的更大突破?5月11日,园艺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咨询会,邀请学术院长、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教授共商良策。

副校长韦革宏,发改处穆养民处长,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科研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马锋旺院长从发展基础、存在的主要问题、机遇和挑战、“十四五”发展构想四个方面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拼图1_副本.jpg

与会院士、专家、领导对园艺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显著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认可,并围绕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团队打造、国际交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及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天来院士指导_副本.jpg

李天来院士就学院学科发展提出了全面而细致的建议:一是要继续凝炼学科建设方向,汇聚优秀人才,打造精品团队,产出重大成果,提高学科声誉,提升国际化水平。二是要统筹做好专业建设,充分思考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专业认证等建设思路,拿出科学有效的具体举措。三是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挖掘学院优势和特色,强化学生培养,在实践中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发展急需人才,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五是要高度重视保障工作,大力争取和改善办学条件,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必需基础保障。

韦革宏副校长讲话.JPG

韦革宏总结指出,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园艺学院要在不断全面总结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围绕学校“12345”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任务和具体举措,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引领学院高水平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