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89)线上体育教学不打折

在全校共同防疫抗疫工作密集开展的同时,体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线上体育教学顺利开展。

开启体育线上教学工作模式。接到学校线上教学指令后,体育部第一时间研讨制定实施体育课线上教学相关问题,迅速启动线上指导,线下练习,确保运行有秩序、质量不缩水的体育教学线下线上无缝对接应急预案。针对体育俱乐部教学专项繁多,不同专项对场地、器材有着不同的要求,且在教学过程中,学生活动性、参与性较强,十分强调教师的示范作用等特点,各教研室、任课教师积极主动开展信息技术与体育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革创新,克服教学场地、器材、示范等困难,结合专项训练与素质训练要求,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教案,精选线上教学资源平台,尽最大努力确保线上体育教学秩序有保障、质量不缩水。

开展“强体抗疫”居家锻炼指导工作。体育部鼓励教师结合体育学科特长,将疫情防控和全民健身结合在一起,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上推出由体育部教师自编自导的“强体战疫”系列居家锻炼健身录像、抖音视频,引领广大师生足不出户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不断提高抵抗疾病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体育人力量;体育部全体教师争做师生锻炼领操员,带动我校师生们以乐观的心态、积极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体魄共同抗击疫情,早日迎来战“疫”胜利。

推行课间操工作。体育部及早录制课间操工作视频,在学校教学楼主媒体、教师电脑操控台、室外广播共同开展课间操活动,引导学生利用课间操积极锻炼身体,提升身体素质。同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体育部关闭所有室内场馆,避免人员聚集;同时书记、主任亲自带班在岗执勤,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保障体育教学和学生校内锻炼平安顺利进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