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孟庆涛荣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6月4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我校派驻乾落社区第一书记孟庆涛荣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也是合阳县唯一获此殊荣的第一书记。

2019年6月,孟庆涛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来到学校帮扶的合阳县乾落社区。两年来,他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第一书记建强基层组织等五项工作职责,坚持以“乾落社区一六一振兴规划”为总揽,着力打造一个以产业融合为特色、以农业发展为主题的社区公园,组织实施了基层组织创优工程、产业融合发展致富工程、乡村振兴综合技能培训工程、花开乾落造美工程、爱心送暖珍爱工程、数字乡村治理工程等六大创新工程,聚焦做大做强一个品牌专业合作社;依托社区实践站打造文明乡风创建中心、群众志愿服务中心、为民办事议事中心、文化娱乐活动中心和乡村振兴培训中心;新发展了黑皮鸡枞菌、赤松茸、羊肚菌等食用菌产业和五味子等中药材产业,引进了瑞香红等苹果新品种和阳光玫瑰等葡萄新品种;同时,多方筹资开办了社区幸福食堂,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孤寡老人不愁吃的民生问题。相关事迹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学习强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陕西省电视台专题宣传和报道。他本人先后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合阳好人(标杆)”等称号。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