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42)博士后科技创新服务团走进锣鼓村

为充分发挥博士后科研工作生力军的作用,组织带动博士后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中,4月30日,由我校博士后联谊会组建的“博士后科技创新服务团”赴杨陵区上川口村开展科技交流服务活动,为本村锣鼓产业的“突围”出谋划策。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杨陵区委宣传部、杨陵街道办上川口村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上,上川口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上川口村锣鼓产业的发展现状、面临机遇与困境。服务团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为上川口锣鼓产业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随后,服务团实地参观了上川口村杨凌新声锣鼓厂。

本次博士后科技创新服务团走进乡村,旨在通过实地调研开展工作交流,着力推进建设新时代乡村振兴和特色现代产业发展引领示范乡村。也是深入推进区校融合发展,切实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一次探索之举。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博士后科技创新人才作用,坚持博士后培养与使用相结合,引导博士后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通过组织博士后开展科技合作与服务活动,推动博士后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注重加强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不断深化拓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有效推动产学研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搭建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拓展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渠道,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和活力。“博士后力量”在促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博士后科技创新服务团参观调研杨凌新声锣鼓厂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