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以各种形式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学校举办“巾帼逐梦  强国有我”女科学家茶话会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感谢全校女性专家人才对学校作出的突出贡献,展示我校女性专家人才奋发有为的风采,促进相互交流学习,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学校于3月8日上午在交流中心111会议室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女科学家茶话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学校女性专家人才代表参加活动。茶话会由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刘天军主持。

邬小撑代表学校向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广大女性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她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广大女性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新思想中展现巾帼之志;二是胸怀“国之大者”,在科研创新中展现巾帼担当、展现巾帼力量;三是自觉涵养美德,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风貌。

邬书记慰问女职工代表_副本.jpg我校各单位纷纷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交流分享环节,信息学院李书琴教授以自己在西农学习工作40年的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自律、智慧、乐观”的人生态度和新时代如何做好教学工作的几点思考。最后以“爱学院如家、爱学生如子、爱事业如命、爱教学如科研”与大家共勉。

经管学院朱玉春教授以经济学中的均衡理论引出女性在工作生活和家庭关系中要懂得“平衡之道”,做一个“自信、自律、优雅、知性、快乐”的人。

化药学院李文利教授谈到,这是自己过得最隆重的一个“妇女节”,从2022年来校至今,充分感受到了西农对待人才的真挚和热情。她特别提到女性在“妈妈”这个角色里对孩子“身教”潜移默化的影响非常重要。

在场的其他女老师也都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纷纷发言交流,茶话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据悉,今年我校有8位同志分别荣获国家级、省级和示范区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其中4位为高层次人才。

本次女科学家茶话会是在前期搭建的“后稷大讲堂”、青年人才学术沙龙等基础上,新拓展的一项促进人才成长发展的交流平台,后续党委人才工作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探索完善人才服务体制机制,为人才成长积极搭建各类交流平台,助力人才快速成长。(人才办   张瑞洁 )

3月8日,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由校工会主办,各部门工会、体育部、宣传部、校医院协办的“智慧女性 精彩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庆‘三八’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北校区田径场举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邬小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精彩拼图_副本.jpg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扔网球投准、足球运球绕杆射门往返接力、跳大绳、木履争先、筷子夹乒乓球接力等5个趣味项目,每队6人,各部门工会可以自由组合多队参与,极大地扩展了活动覆盖面,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让广大女职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难忘的节日。

活动在精彩大学生街舞表演中拉开了序幕,一时间,偌大的田径场上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各参赛队凝心聚力,百舸争流,各显神通。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体育部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获得一等奖;机关第9代表队和第11代表队并列第二名,资环代表队获得第三名,获二等奖;食品学院、农学院、草业学院获得三等奖。

在开幕式上,邬小撑代表代表校党委、代表普特校长向全校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默默贡献的女同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巾帼不让须眉,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执著的追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师德师风的楷模、爱岗敬业的表率、家庭美德的模范、社会风尚的先锋,成为精神富有自信自强受人尊敬的西农人,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部门工会主席、领队和来自全校31个部门工会1068名女职工报名参加了运动会。在趣味运动会前夕,邬小撑代表学校慰问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管清美教授、“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李书琴教授并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校工会 赵普庆 刘红侠)

3月7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理科楼活动室开展了“‘香’约三八,绽放生命”主题插花活动,50余名女教工参加,现场花香与笑语交织,阳光与笑脸相迎。(生命学院 武彩丽)

生命学院 活动合影_副本.jpg

3月7日上午,信息学院特邀植物保护学院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丽丽教授为女教职工作《用“她”智慧创造幸福生活》的讲座。(信息学院 杨若兰)

信息学院 讲座合影_副本.jpg

3月7日,经管学院以“佳人育桃李,巾帼展芳华”为主题,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80余名女教师依次穿过气球拱门、一一走上红毯,来到主题活动签名墙上签名、拍照“打卡”留念,体验做闪亮“女星”。(经管学院 王钰凡 朱敏)

经管学院 图片7_副本.jpg

3月2日,理学院举办了以“品红酒•悦人生”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葡萄酒学院郭安鹊老师应邀作葡萄酒品鉴知识讲座。(理学院 陈小蕾)

理学院 2_副本_副本.jpg

3月3日至7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离退休女职工快乐健步走活动,1100余名离退休女职工在三月花红柳绿的校园畅享美好生活。(离退休处  李明/文  邹根喜 韦继兴/图)

2.jpg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图书馆举办“一寸柔情一首诗 春风化雨绿春畦”诗词鉴赏学习专题读书会,来自资产经营公司、校工会、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图书馆等单位的8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图书馆 王博雅)

图书馆_副本.jpg

3月7日下午,语言学院部门工会特邀私人定制影楼化妆师为全院女职工举办“职业妆培训”活动。(语言学院  史晓琴)

化妆副本.jpg

3月7日下午,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在北校区学五餐厅、南校区苑中苑餐厅为在校女性教职工及学生准备了特别的“惊喜”,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当天,前来就餐的女士们可获赠奖票一张,凭票享受指定餐品免单一份,还可凭奖票兑换奖品,获取一份贴心小礼物,有巧克力、可爱玩偶、鲜花等。(后勤处 代珊 张玉蓉/文 张玉蓉/图

奖品_副本.jpg

3月8日下午,学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我校眉县试验站,开展“三八”妇女节暨“走进试验场站,践行知农爱农”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处 张一洋  王博)

image.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