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47)学校选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广大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4日至6月20日,校党委先后选派4批共5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省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根据培训安排,5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赴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河北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参加有关培训,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层党建热点难点问题、智慧党建、党员教育管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

在浙江嘉兴,培训班以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100年》开篇,学员们从革命道路、建设道路、改革开放道路、民族复兴道路的选择四个层面,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学员们还参观了嘉兴南湖红船,向红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学习茶山会议精神,体验了 “走一段红军路,吃一次红军饭,穿一次红军衣,上一堂红军课,读一本红军书”。在中国工农红军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学员们一起朗诵方志敏同志的名篇《清贫》;在下姜村,学员们亲身感受新农村建设,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姜村的故事。

园艺学院果树党支部书记刘翠华表示,通过培训认真学习领会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在系统学习党的历史选择、百年经验、精神谱系、历史成就、伟大贡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提高生产标准化水平和科技含量,延长产业链条,推动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要求,加强科学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时代新人。

在河北西柏坡,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多元化方式进行,学员们认真学习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和时代价值》专题报告,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冉庄地道战旧址、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等。

水建学院电气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斌表示,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坐标,是见证中国革命走向全面胜利、“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标志性符号。要不断学习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同时把这一思想与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贡献力量。

在江西井冈山,学员们认真聆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学员们追随革命先烈足迹,赴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等革命遗址开展现场教学,与革命烈士后代面对面交流访谈,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井冈山》,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场景。

草业学院草业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何树斌表示,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通过培训学习,亲身感受到井冈山是英雄的山,是光荣的山,深刻认识到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增强了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