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91)葡酒学院两门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近日,葡萄酒学院张予林副教授建设的“葡萄酒分析检验”MOOC和宋育阳副教授建设的“葡萄酒工艺学”MOOC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并正式发布。

葡萄酒分析检验_副本.png

葡萄酒工艺学_副本.png

“葡萄酒分析检验”课程内容主要包括葡萄酒分析检验基础知识,葡萄酒常规指标的概念、国家标准、分析方法等,使学生掌握科学的态度分析数据,指导生产。“葡萄酒工艺学”主要讲授葡萄酒酿造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以及影响葡萄酒质量的各个方面的因素,使学生能够独立完成葡萄酒生产的全过程,分析和解决葡萄酒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据悉,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由国内知名在线教育平台推荐,教育部组织各学科专家进行遴选确定发布的。葡萄酒院两门课程建成以来已各有100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课程活跃度、学习者规模等课程健康度指标均优于同类课程。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