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23)我校与华池县人民政府签署肉羊产业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力科技兴农,5月18日,华池县肉羊产业发展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我校优秀校友、华池县委书记辛少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强,学校副校长陈玉林,科技推广处及动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签订合作协议

会议由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动科学院副院长王小龙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华池县副县长宋生明介绍华池县肉羊产业发展情况,科技推广处副处长齐高强介绍学校科技推广工作开展情况。张小强与动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辛少波指出,华池县紧紧围绕“建设陇上畜产强县、全省养羊大县”的战略目标,在畜牧业结构调整中,坚持把肉羊产业作为发展重点,取得一定成效。针对目前肉羊业发展瓶颈问题,迫切需要我校专家团队给予科技支撑。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平台,在肉羊产业开发、陇东黑山羊保种育种、技术培训与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促进华池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经济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

陈玉林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兴、也必将因国家战略而有所作为,此次合作,将是学校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创建校地融合标杆,开新局办实事的良好契机。学校将积极统筹校内科技资源,加强与华池县人民政府的协同合作。他要求相关单位尽快组建多学科交叉专家团队,深入一线开展产业调研、制定具体合作方案,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有效衔接,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出“西农”智慧和力量。

会后,校长吴普特会见辛少波书记一行,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