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山西校友经济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乡村振兴论坛举行

3月18日至19日,山西省外高校联合会我校山西校友经济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乡村振兴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我校原校长孙武学为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学校山西校友经济促进会授旗。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与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主任韩侠共同为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揭牌。

捕获5_副本.png
原校长孙武学授旗

捕获3_副本.png
闫祖书与韩侠为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揭牌

会上,我校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锋汇报了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深圳校友会会长王锐,湖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南永平,河南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特聘教授90级农学校友柴冬梅作了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投身科技创新、产业服务的经验和体会。

捕获1_副本.png

期间,召开了我校山西校友会换届暨2023年度迎新会。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校合校二十年宣传片《重托巨变》,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王吉成宣读了学校同意我校山西校友经济促进会(山西校友会)换届的批复。上届山西校友会会长郑晓怀对上届校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换届筹备情况。会议通过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友会:会长吴世斌,执行会长李彦鹏,常务副会长唐景贤、吴亚卓、王庆伟、郭家良、郭文浩、高亮,秘书长唐景贤,监事长李青森。

新当选会长吴世斌、专家委员会代表郝向春先后发言,表示将不负重托,继承和发扬母校“诚朴勇毅”校训精神,汇聚校友力量,强化合作共赢,为山西地方经济发展和校友成长贡献力量。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代表兄弟校友会表示祝贺,高增刚、张海成、曹军会等分别代表学院介绍了工作情况,希望校友给予更大支持,助推学院各项工作新发展。

闫祖书代表学校祝贺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经济促进会成立,对广大校友为山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广大校友牢固树立西农文化自信,秉承“诚朴勇毅”校训精神,奋发作为;校友经济促进会能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聚合校友力量,发扬“西农精神”,赋能乡村振兴“新引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西农人应有的贡献。同时介绍了学校90年校庆筹备工作,邀请广大校友在校庆之际回到母校,共忆青春岁月,重温同窗情谊,共话母校发展。

来自湖北、河南、浙江、深圳、西安等地的兄弟校友会代表、特邀校友、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山西省外高校联合会代表等共约200人参加会议。大家共叙母校情谊,分享事业收获,交流人生感悟,共话未来发展,洋溢着西农人浓浓的家国情怀。

捕获_副本.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