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14)合阳县两部门来信感谢对口帮扶工作

“课程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对于提升合阳县企业品牌形象,实现品牌先行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近日,合阳工业和信息化局来信感谢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张瑞超副教授主进的课程《品牌是形象 文化是灵魂——企业品牌形象设计与策划》。这是继去年底合阳县文旅局和非遗保护中心来信感谢之后,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再次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

园林学院在我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接续奋斗中,一直对口帮扶渭南市合阳县文化和旅游事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合阳县文创产品开发、创新和非遗保护等工作有了明显的提升,促进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尤其是张瑞超副教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常奔波于合阳民间,深入一线调查记录,提取相关文字、图片和信息资料,撰写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帮助非遗项目和传承人制定发展规划,指导文创产业从事者和非遗传承人。

经张瑞超副教授指导的洽川葫芦雕刻、合阳纸塑窗花等项目传承人参加全国各种相关非遗展览比赛,分别获得金奖、银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去年由我校出资、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指导,张瑞超副教授策划并亲自带领研究生组织实施的“西农大合阳非遗传承人技艺培训班”,更是创造了合阳非遗传承人培训规模最大、聘请专家最多、授课水平最高、培训效果最好的一次活动,受到县上领导、局领导和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