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评陕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陕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通报表彰了一批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获评陕西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先进集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总量、结构以及分布状况,为今后制定各项政策有重要意义。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由保卫处具体负责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保卫处结合实际,制定了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共分11个普查工作组,配备20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分时段深入家属区和学生公寓开展人口普查。

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临人户分离、空户、租赁户、找人难、入户难、沟通难等多重困难,在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工部、学生处、计财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普查员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入户摸底、审查核对、调查填表、上传信息等环节,力求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圆满完成了我校第七次人口普查任务。

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做好资料开发应用等后续工作,加强普查数据共享,为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