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36)

我校学子在2022年欧洲舞蹈锦标赛中获佳绩

近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中国舞队在美育专职教师耿亚静老师的指导与编排下,原创现代舞群舞《追光者》和独舞中国古典舞《飞天》在2022欧洲舞蹈锦标赛中分别获现代舞组别一等奖和世界各国人民舞蹈组别冠军。

现代舞群舞《追光者》通过现代舞的表现方式,表达了西农学子向光而行,奔跑在追光追梦路上的勇气和坚强。独舞中国古典舞《飞天》则以敦煌壁画为创作素材,再现了灿烂悠久的敦煌文化,优美的舞姿展现出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与悠悠神州的宽广情怀。

欧洲舞蹈锦标赛是一个融古典舞蹈、民间舞蹈、现代舞、当代舞、东方舞等多种风格的大型国际舞蹈赛事,自1996年起开始举办比赛。此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受疫情影响,大赛通过线上举办,评委由来自意大利、法国、欧洲、亚洲和美洲的知名文化人物和媒体,以及来自欧洲领先的高等教育学校的教师代表担任,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参赛者参与此次大赛。

近年来,校团委联合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美育教研室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大学生艺术团建设,完善与制定形成了大学生艺术团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以“弘扬传统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致力于提高学生审美修养、丰富学生精神世界、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普及高雅艺术、提升学生艺术素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做出了积极探索与实践,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增添光彩。(校团委 江龙梅 孙子牛 张靖霞)

我校学子在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在日前结束的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环科国际项目2021级朱思颖同学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陕西省教育厅指导,以“青年学习二十大,胜任全球谱新篇(The Voice of Youth, the Power of Global Competence)”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我省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掀起学习热潮,彰显我省中外合作办学学子优秀风采,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对象为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的在读学生。初赛的比赛形式为视频投稿,参赛选手录制8分钟视频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竞争,2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比赛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轮选手们进行5分钟主题演讲并回答专家评委们的问题;第二轮由选手们进行3分钟英语才艺表演。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分数总和为最终分数。朱思颖同学用生动的语言、热情的表演阐释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展现了环科国际班学子的风采。

环科国际项目是我校与美国亚利桑合办学4+0项目。在环科国际项目学生培养上,中方教师重点培养学生的政治理论、基础知识与专业能力;外方教师重点培养学生的核心专业知识和英语应用能力,拓展其国际视野,增强其国际竞争力。(资环学院 李平 张双/文 王彩玲/图)

我校两项“教育部主题案例”结题并取得丰硕案例成果

近日,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2020年围绕“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大主题开展的主题案例的验收结果。我校承担的两项主题案例项目《科教助力拔穷根 果立民富奔小康》《特色园艺产业助力西北脱贫攻坚案例》准予结项。此外,《站上哈佛讲台的中国果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海省乐都区卯寨三产融合助力脱贫攻坚案例》等9篇项目成果已通过评审,后续拟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程序收录入库。


3.jpg

深化案例研究,讲好中国故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教育部学位中心2020年首次开展主题案例征集,目前我校共获批6项主题案例建设项目。

近年来,我校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系统谋划,自主建设与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案例征集评优相结合,对评优及拟入库的各类案例进行必要的支持,促进案例进入课堂,推动研究生课程教学手段的深度变革,切实保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研究生院 古巧珍 李艳丽 张建刚)

学校MBA入选“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榜单

11月30日,由MBAChina和《经理人》杂志主办、央广网女性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我校MBA项目第四次入选“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位列51位。同时,大会首次发布中国商学院新媒体影响力榜单,我校MBA微信公众号“西农MBA”也跻身榜单。

我校MBA项目自获批以来,始终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以“诚信、朴实、创新、坚毅”为核心价值,突出“三全育人”,构建“思想道德引领+工商管理理论+实践应用能力+职业创新训练”相融合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凸显涉农MBA教育特色,已形成企业经营管理、投资与金融业务管理、市场营销与供应链管理、食品营养与健康管理、葡萄酒商务等五个特色鲜明专业方向,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经管学院 薛海霞)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