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等事项

1月1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关于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意见》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担当强农兴农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奋斗,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坚守纪委职能定位,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纪委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关于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意见》。会议强调,实施国际化战略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举措,立足新阶段,要继续坚持开放办学,主动应对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形势新挑战,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推动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在农业教育、科技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功能,主动对接相关部委,积极承担任务、争取资源,服务国家开放发展大局。要创新思路、转变观念,充分调动专家、教授的积极性,切实加强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我国旱区农业领域国际教育、科技和文化合作的高地。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校党委《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及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方案》,研究了有关干部事项、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21年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结果等。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