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

12月6日上午,我校乡村振兴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学院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1.jpg
李兴旺、张全明、宁殿林、何建军共同为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殿林,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何建军共同为乡村振兴学院揭牌。副校长马建华主持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房玉林,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学校相关处室、学院(部、所)负责同志及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有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指出,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深化科教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落实“12345”发展思路,履行“强农兴农”使命,创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标杆的重要抓手,对于学校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开展跨学院、跨学科、跨行业、跨区域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拓展乡村学交叉学科内涵建设,丰富学科知识体系,开拓学科研究方向,提升社会服务职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兴旺对乡村振兴学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抢抓机遇,做好学院发展顶层规划。要加快学院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院发展制度保障条件,确保高质量完成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学校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标杆建设任务。

二是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内涵质量。学院要统筹各类资源,开展“跨学科、跨学院、跨行业、跨区域”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建成满足乡村人才振兴战略需求的实践教学体系,为乡村振兴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人才。

三是要增强领导班子干事创业能力,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实现学院新发展。学院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建设,要将领导班子建设成为锐意进取、团结干事、学习创新型的管理团队,积极肩负起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使命,不断书写发展新篇章。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揭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有关通知、文件


副校长房玉林宣读贺信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致辞


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冯永忠发言

会上,吕卫东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干部任免文件,房玉林宣读了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单位发来的贺信。袁鸿马代表杨凌示范区致辞,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冯永忠发言。


乡村振兴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会场

12.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