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灵武市校地联盟专业学位研究生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我校与灵武市校地联盟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年度启动仪式在灵武市白土岗养殖基地举行。银川市委组织部,灵武市市委市政府、农业农村局、科学技术局等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校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仪式并讲话,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研究生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仪式。

座谈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就统筹奶牛种业发展、健康养殖和疫病安全,深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共建“奶牛种业研究院”和共建“奶牛现代产业学院”两项重大合作协议。

此次校地联盟研究生基地年度启动仪式是继2月26日校地联盟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揭牌仪式以来,我校与灵武市人民政府又一次深入合作,标志着政校企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校先后已向灵武市优质乳工程研究生实践基地派遣了42名专业学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全方位开展良种繁育、疫病防控以及饲草饲料高效利用等工作并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成功移植高产奶牛OPU-IVF胚胎411枚和克隆胚胎120枚,这是目前我国首次将克隆技术直接用于良种奶牛繁育实践的又一次突破,打破了优质高产奶牛长期依赖国外高价进口的局面,为中国奶牛种子工程闯出了新路,收获了硕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深入开展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陈玉林指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坚持“四为方针”,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学科前沿,着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与企业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实质性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办学优势,加快推进“两院三基地”建设,真正打造出能够为我国奶产业源源不断输送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标杆基地。

活动现场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