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2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环境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王永刚教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Charles Kenneth Smith教授,我校副校长罗军教授出席开学典礼。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和亚利桑那大学授课教师以及环境科学专业85名新生与新生班主任、在线观看直播的新生家长一同参加开学典礼。

此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典礼上,资源环境学院田霄鸿院长代表学院向85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学院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发展目标、学科与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工作、文化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8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黄懿梅教授结合环境科学专业的内涵、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培养方案、就业深造及发展前景作了介绍。

环境科学系系主任Jon Chorover教授为大家播放了关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介绍的视频,带大家共同领略了亚利桑那大学的风采。王永刚教授、Charles Kenneth Smith教授分别介绍了亚利桑那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专业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大家的学习,引导同学们利用好亚利桑那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水平。

新生代表潘禹坤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体验,表示将牢记“诚朴勇毅”校训,探索研究、独立思考、勤学善问、积极进取,与同学们一道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洁净地球作出积极贡献。

罗军代表学校向入学的85位新生以及参加开学典礼的各位老师和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对远在万里之遥的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在线参加的外方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罗军表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就要创办一流的农业教育,就必须与国际接轨,走开放办学道路。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找准前进方向,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牢记诚朴勇毅,发扬西农精神,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和践行者。

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