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再次吹响“对标争先”冲锋号

​学校召开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启动会议

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启动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再次吹响“对标争先”冲锋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对学校基层党建“1155”工程实施以来,特别是第二批党建“双创”工作开展至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创建培育的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在首轮“双一流”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专业认证等重大工作中发挥的积极支撑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聚焦理论武装、政策研究、融合发展,对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提出了要求。

李兴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形成的经验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系统部署,为我们持续深化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指清了路径、指出了方法。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有针对性地加强理论研究和学理阐释,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切实提高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思想认识,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奠定更扎实的思想基础。

李兴旺强调,政策和制度研究是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新时代党建“双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措施,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工作。党委工作部门、各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加强政策研究,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握国家需求、组织要求、师生诉求,切实提升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能力和水平,要从基层探索到顶层设计、从夯实基础到质量发展、从典型引路到整体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去思考、去实践、去提升,为争创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奠定更扎实的实践基础。

李兴旺指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是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其最终的落脚点。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大任务,做好做实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有利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有利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有利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实现,有利于党建工作的提质增效。入选创建培育序列的单位和项目,要结合实际搞好创建和研究,探索出一条党建与业务互动、互融、互促的路子,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彰显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邬小撑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去谋划部署落实,并深入挖掘创建培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典型案例,通过鲜活的“小事例”讲好西农“大故事”,进一步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邬小撑还对2022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落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指导的实施方案》、常态化进行发展党员档案、“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调研核查等作了安排部署。


郑伟通报有关情况,9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通报了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第二批验收结果和第三批创建培育立项有关情况。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动物医学院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苏建民、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沛、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徐洋洋、经济管理学院土管党支部书记王倩茹、陕西高校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的机制与实践研究项目负责人张海成、“四个一”全覆盖沉浸式的精神文化育人模式探索项目负责人刘玉峰作了党建“双创”工作交流汇报。陕西省第三批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葡萄酒学院葡萄学党支部书记惠竹梅就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的收获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秘书,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第二批和第三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党建研究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启动会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