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汇报交流会

把脉学院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 

学校召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汇报交流会

5月28日至29日,学校用3个半天分批次召开了学院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汇报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和分管学科建设、人事人才、教育教学、科研推广、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普特主持。

124.jpg

在会上,农学院等24个学院(所、部)依次围绕各自发展定位、“十四五”发展目标与核心指标、“十四五”任务举措及预期进展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核心内容,与会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汇报并逐学院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李兴旺表示,组织编制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关系到学校未来五年的事业发展,而学院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又直接决定学校“十四五”谋划部署的目标任务能否落细落地并取得实效。因此,校党委一直非常重视学院规划的编制工作。各学院要认真研判和充分吸纳会议意见,对本单位规划进一步修补完善,确保规划文本编制的质量和水平。李兴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校院两级规划的衔接。各学院要站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高度,将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学院规划中。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面对面”沟通,协力指导学院编制好规划。二是要提前部署和抓好学院规划的推进落实。学院规划任务要分解到本单位每一个领导、每一个团队,夯实学院规划落实的责任机制,探索建立“揭榜挂帅”的激励机制。三是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要工作。他指出,当前时值研究生答辩、临近本科生毕业,各学院、各部门工作都比较繁忙,希望大家把握好轻重缓急和关键节点,既要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也要统筹抓好其他工作,做到高效有序和扎实稳妥。

吴普特在会上强调,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在体系上是校院两级规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学校事业发展极为重要。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阶段成果的一次展示,也为各学院互学互鉴创造了一个机会。同时,还是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进行沟通交流的重要环节。他希望,通过交流指导使各学院的规划更加完善。同时,各部门也要把这次会议作为把握学院发展态势和工作想法的好机会,统筹考虑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

李兴旺、吴普特在与各学院(所、部)进行交流指导的过程中均明确要求,各学院要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将十九大以来中央有关重要政策和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近期在清华大学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近年来校党委有关重要意见和任务部署,有效落实到学院规划中,切实强化学院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引领性,积极履行新时代“强农兴农”的使命要求。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