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3月23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大会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安排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把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不断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吴普特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还存在一些瓶颈难题需要着力突破解决。全校党员干部要牢记我们为什么出发、牢记自身在党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位置和职责,时常自省、自警、自励,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引领保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管党治党,不断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学校事业发展进步。他强调,做好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坚持“六个一以贯之”:

一要聚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巡视整改和政治监督,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聚焦凝心铸魂,一以贯之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引导教师爱党报国、敬业奉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砥砺奋进的浓厚氛围。

三要聚焦强基固本,一以贯之夯实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选拔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鼓励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培育引进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

四要聚焦激浊扬清,一以贯之严格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纪、明纪、守纪。常态长效加强警示教育、廉政教育,“三不”一体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五要聚焦高效协同,一以贯之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好用好“关键少数”。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察监督。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增强监督合力。

六要聚焦风险防范,一以贯之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着力防控风险、提高治理水平。持续推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不断凝聚师生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最后,吴普特强调,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引领保障。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安排今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陈红回顾了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就扎实推进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部、所)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机关各部门和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