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上好思政课 当好引路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把“思政课打造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落细落实,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上好思政课 当好引路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持之以恒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建设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举措。与会教师围绕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思政课“关键课程”,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使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如何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赋能,如何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时效性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闫祖书对马院近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思政课关键课程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新要求,对标新时代教育教学的发展规律,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本领,注重培养政治、业务、实践等各方面的能力;二是要对教学理念进行大胆探索,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让学生在课堂中有收获;三是要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多开展现场教学,涵养深厚情怀;四是进一步探索课程建设,将思政课与社会实践活动相融合,让学生多了解国情民情社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