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带队赴河南访企拓岗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7月31-8月4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率队赴河南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先后与河南省委组织部、郑州市委组织部、洛阳市委组织部座谈交流,与郑州市、洛阳市签订校地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与郑州宇通集团、中国一拖集团等10家企业签订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并走访看望了在河南工作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洛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河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原所长徐照学等 30余名校友。河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会见了邬小撑一行并对我校“访企拓岗”工作表示欢迎。


与洛阳市委组织部、人社部门、企业、校友座谈

邬书记发言讲话_副本.jpg
邬书记发言讲话

座谈会上,邬小撑感谢河南省委、郑州市委、洛阳市委及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西农毕业生的厚爱和精心培养。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是落实教育部的安排部署,更是促进学校培养学生更好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一项要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他提出,高校和地方、企业应该“同题共答”,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青年人才的成长培养和实现乡村振兴工作。


签订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

邬小撑表示,在河南切实的感受到了河南省委对人才的渴望和高度重视,感受到了企业在党领导下的社会担当,河南省为学生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校将继续发挥科学研究和科技推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优势,与河南省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为河南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授牌_副本.jpg
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授牌

邬小撑与在河南工作的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提出,校友与学校的发展是共同体,代表着学校的声誉和影响力。他表示,从交流中切实感受到了校友对母校的情怀,并寄语校友,希望能够继续践行和弘扬诚朴勇毅的校训和西农精神,要不断“求卓越”,做到胸怀梦想;要学会“跟着走”,始终把住正确的方向;要牢记“跟我上”,不断展现自己的人生魅力。

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_副本.jpg
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在与河南省委组织部座谈交流中,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王莉芬表示,西农毕业生时刻秉承“诚朴勇毅”校训精神,在各个工作岗位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感谢我校培养和输送的高素质人才为河南发展做出的贡献。她介绍了选调生招录和培养等工作,表示座谈交流为今后校地合作发展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学校能继续为河南输送更多的高层次人才。

在与郑州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及企业交流中,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云起介绍了选调生培养“蹲苗育苗”计划,市委人才工作处处长李治昊介绍了3.0版本、“1+9+16”的人才招录培养体系。市人社局人才招聘专班负责人王长聚表示,西农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非常符合郑州市的人才需求,将计划在下半年组织事业单位及企业带队来校开展专场招聘。

洛阳市副市长贺敏表示,西农的人才培养富有特色、质量很高,为洛阳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洛阳是一座青年友好型城市,欢迎更多的西农青年人才来洛阳就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范永平介绍选调生招录及培养情况,市人社局局长白剑介绍了“1+22”人才引进政策,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西农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西农人才来洛阳就业创业。

我校2009届生态学专业博士毕业生、现任鹤壁市山城区委副书记李红生谈到,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始终牢记母校“把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嘱托,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本领。分享了在基层工作中要学会吃苦,能练就真本领,要学会吃亏,当成实践、锻炼的机会。

“每为感恩含泪水,常恐母校因吾羞,吾心归处是西农”我校2011届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现任孟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飞谈到。走出母校加入选调生队伍11年间,经历了5个单位8个岗位的锻炼,作为基层工作的落实者,提炼出动、静、虚、实、合“五字法”的工作作风,时刻诠释着诚朴勇毅的校训和西农精神。

参观考察一拖_副本.jpg
参观考察一拖

邬小撑还参观走访了郑州宇通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河南黎明重工、河南赛诺特生物、新开普电子等知名企业,为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授牌,为郑州宇通集团、中国一拖集团等10家企业“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授牌。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代表我校与郑州市委组织部、洛阳市委组织部及1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签订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

与河南校友会校友合影_副本.jpg
与河南校友会校友合影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笑涛、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齐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及相关部门人员等随行座谈交流,并看望慰问校友。


编辑:徐鑫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