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十二届二次会议

6月17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普特主持会议,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玉林,张涌院士及委员们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对毕业本科生、研工部对毕业研究生的思想政治考核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对学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研究生院对硕士和博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进行了汇报,研究生院对本次申请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盲审通过率、各分委员会硕士学位论文盲审比例进行了通报。经委员投票表决,同意授予5352人学士学位、2440人硕士学位,322人博士学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名单”及“电子信息专业学位领域设置”事宜。2022年评选出4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30篇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120篇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文。会议同意在电子信息类别下设置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光电信息工程和人工智能4个专业领域。

会议指出,各分委员会、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导师和学生的质量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导师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责任,学院要严格过程管理。要通过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分类评选,鼓励研究生潜心研究,取得前瞻性和原创性的研究成果。要引导学院(所)和导师分类培养研究生,重视学位论文选题。

会议强调,电子信息专业学位领域设置是专业学位授权点发展和学校交叉学科建设的需要,涉及学院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协同共建,注重发挥依托学科的特色优势,积极汇聚师资与资源条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